煎妮福儿

【荔枝】而立之梦

*微虐*lisa视角


我来到了曾经居住过的小城,我喜欢这个小城,这个小城总是会让我想起她来。

突然她就在我面前。

我眼前的人是金智秀。

细数时间长流,扳指一算,竟已快八年未见了。

这个人还是如此这般的站在她的面前,面带微笑,嘴角抿一个笑容。圆润的唇珠,心形唇,你还是你啊。

我们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了,扯扯嘴角,不禁感叹,逝者如斯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她对着我笑了一笑。

顿感心中一颤,万物浮上缥缈的薄雾,思绪回归到八年前。


公司的衰败,导致了我们的解散。于此同时的,是我对金智秀那份天地可鉴的爱,我却羞于吐露此事。也并非羞于表达,如果吐露,毁掉了的会是大家的梦想。

但既然要离开了,不如将话摊明白。

我事先邀请了Jennie和彩英一起去吃饭,以便于可以和金智秀单独一起。

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,仿佛我们两个身体具有某些同样的物质,只要放在一起,就会无可避免的产生欲望。

“lisa以后想做什么呢?”金智秀抿一个苦涩的微笑。含杂着不甘,悲伤和无奈。

“摄影师吧,欧尼呢?”我笑了笑,却笑得比哭还难看,这份心情是最难过的。

也许再也无法见面,也许真的就此别过了。

你知道我的感情吗?

也许,只是也许,你也喜欢我,也许我们可以长相厮守。我不敢将此脱口而出,你是我毕生所最重视的人之一。

“烘焙师。”

曾记得我们的梦想是在舞台上尽情享受的。

但我的志高理想是你啊,智秀啊。

团队瓦解,但我的志高理想没有瓦解。

“lisa以后要常常来我的蛋糕店吃姐姐做的面包哦!”

“好。”哽咽,绝望。谁都知这只是一句客套话罢了,人生轨迹在不断变化,划出轨道,跳跃出理想,终会将你我二人置于不同之地。


世事无常,但和我所料所差不多。你我在不同的城市,起初还是多少见下面,到后来偶尔我会给你几个嘘寒问暖的电话,可更到后来,电话几乎也断了。


当我要离开时,我所最为期待的是,我以后所在的城市有你,但同时又不希望有你。

当我要离开时,我所最为想念的是,我想念你的声音,你的双手,还有你注视着我的眼睛。

当我要离开时,我所最为挚爱的是,我挚爱的是你,那个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的你。

亲爱的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金智秀啊。


恍惚回过神到了现实,看着眼前的人,多年来相思的苦涩心情涌上。但我绝不会表露出来,八年来的自我磨炼,人生已经经历过许多风浪了,曾经的悸动虽仍在心头,但一个合格的成年人,是一定会三思而行的。

“lisa长大了呢,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。”

“欧尼,我已经三十了。”

空中起了一阵风,我闻到了一股清香的蛋糕味。她果然是当了烘焙师,似乎有挺好的生活呢。

她是不是结婚了?是不是已经谈过好多了好多个对象了?她是不是很幸福呢。如若那种就是幸福,超重的幸福是不是会让幸福变样而变成什么别的了?

我在胡思乱想什么啊。

“欧尼是烘焙师啊?”

“是的哦”她看着我笑了笑,在日光的照耀下如同飞舞的花瓣。

但仍可见她老了一些。曾经的她脸上毫无瑕疵,我多少次的亲吻她洁白如玉的脸颊,也数不清了。但现在,风吹乱她的发丝,我却不敢帮她剥开那凌乱的青丝。

她动人的双眸看着我手上的相机,她说“我们都有实现诺言呢。”


我去了她的蛋糕店,不是很大,但是给人很温馨的感觉。软色调的灯,柔和如她。米白色的墙,像她那样很美好却有着距离感。

作为一个摄影师,我对色调的敏感度很高。我却想在这加上于此格格不入的大红色。

为什么?因为大红色真如我炽热的内心。倘若把内心坦露,将情感放上你的心间……


成熟的大人不会说出这么幼稚的话。


“lisa想喝酒吗?”她把我拉到了她的餐厅,里面有一个酒柜。放着一瓶瓶红酒。

她把酒拿给我,我一看酒牌子。这是我最喜欢的红酒牌子!我八年前曾烂醉过,趴在她肩上,她背着我进房间,那次就是喝着这个牌子的酒。

她是一直记得……还是巧合?

“lisa这回也可以喝醉,我还有很多。”她嘴角勾出一抹笑。

她记得。

我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,被爱人记着的那份快乐实在足以让我高兴一个月!

恭敬不如从命!

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

无法掩饰也难以掩饰的情感喷涌,我终是说出了我的最高理想

“金智秀,我喜欢你。”我顿了顿接着说“这么多年,世事变迁,但一见到你,八年的相思苦全部消散,你可以考虑和我在一起吗……”


“可以哦。”她好像听见了她一直以来想听的话,浮出了一个无比甜蜜的笑。


至此,我们成了一对情侣。


一天早上

“lisa啊,吃早餐了。”我最爱的人就在我的耳边呢喃着。睁眼就能看见爱人,着实是我永远不敢奢望的事。

我洗漱完,从背后抱着她纤细的腰肢,在她后脖子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“好痒啊哈哈”她将我推开,我故意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她又愧疚的给我施舍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
一如既往的早晨,我没有被叫醒,她没有留下早饭,没有她的踪迹。

她去哪了?

多年来的失落感再次袭来。

这就是成熟大人的处事方法?


继而接到电话,那头是她的声音,她说着:“我还有些事还没做完,我准备做没做过的事。对不起,lisa。”

我是你一生中一件“没做过的事”,而你,是我的毕生理想啊。

而立之年,我再次漂泊着。

但愿你真的爱过我。


end.


(有些句子借鉴《卡罗尔》)


评论(8)

热度(43)